2010/05/19

我有去投票﹗


「總辭五戰士」梁家傑、黃毓民、陳淑莊、陳偉業、梁國雄。
(圖片源自:
http://www.civicparty.hk/

5月16日,真的很忙的一天,到跑馬地港會球場欣賞高爾的風采,晚上收看「綠色駿威」揚威新加坡國際短途錦標,見證了國際米蘭及巴塞隆拿成為聯賽冠軍。只是那天我做的第一件事,也是最重要的,是支持公民黨及社民連,在立法會補選中投票,成為參與「五區總辭,變相公投」的579,000人當中一份子。

「五區公投」的戰士黃毓民、梁國雄、陳偉業、陳淑莊及梁家傑,都能夠以大幅拋離對手的姿態勝出,得以回歸立法會議事堂,當然覺得開心。不過,我認為更重要的,是這次推動2012年雙普選的民主運動,是一次和平而理性的抗爭,合法、合情、合理。我很簡單,只要那件事是正確,我便會支持,所以早上走去投票,不會以忙碌為冠冕堂皇的藉口。縱然《基本法》有寫明香港市民最終可以直選全體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,卻沒有寫明在那一年,加上決定權還是在中國政府手上,特別是人民代表大會可以隨時執行釋法,我都有點擔心,所以去投票。


曾蔭權的政績,真是差過董建華。
(圖片源自:
http://www.atnext.com/

曾蔭權太不濟

決定行動支持公民黨及社民連,不單是對2012雙普選的期望,還有多方面原因去推動自己去參與。母親近日向我「呻」,菜、豬、羊、雞、米等統統漲價得很犀利,令她為煮飯都弄得很頭痛。她認為董建華當政的年代,食物賣得很廉宜,但曾蔭權上場之後,食物加價速度高,衣履及日用品亦賣得很貴﹗家庭主婦的大智慧不能輕視,她們的意見當然一針見血。現在看來,我認為董建華至少盡自己的能力,做好行政長官的工作,遇上沙士及金融風暴的打擊,他倒吃了不少苦頭。

相比之下,曾蔭權對物價的瘋狂上升束手無策,更縱容地產商不斷炒高樓價,侵佔無敵背山面海的地皮建豪宅,不賣而炒,令夾心及中產階層置業的難度更高。更要命是曾蔭權的面目較初上任時來得猙獰,更加恐怖,麻木不仁,將反對的聲音當耳邊風,對基層市民的苦況又充耳不聞,連解讀溫家寶總理所說的「深層次矛盾」,以及泛民主派在議事堂展示的「Bow Tie, Keep your election promise!」都可以錯,在中央官員面前更只是信差一個,連起初擔任藥物推銷員的自信也失去。當你連一顆善良的心都丟掉時,何來做一位愛民之子的特首吧﹗

閃縮庸官鄭汝樺

任由地產商助大的惡果,當然是連累大部份市民難以置業。當民意的聲音表達對重建居屋的需求時,運輸及房屋地政局局長鄭汝樺,又會搬出各式各樣的藉口來推搪,或者以「仍在研究中」五字來作擋箭牌。只是她今年的超級代表作,必定是成功令立法會財委會通過669億的撥款,興建比全馬拉松更短,只有36公里的高鐵香港段﹗她推銷高鐵的手法,還有對議員質詢及修訂,都是閃閃縮縮,毫無官員的霸氣﹗通過方案之後,她話因應警方的要求,未有與八十後的反高鐵示威青年會面。我真是懷疑她可有幾多誠意,是否拿出真心與示威的青年對話。當然用上過百防暴警察護送她到地鐵站離開,更見她有幾「怕死」,莫非她認為手無寸鐵的八十後青年可有「溶掉」她的方法?神經病﹗


出動防暴裝備來護送鄭汝樺,香港警察好勁﹗
(圖片源自:
http://www.atnext.com/

紀律部隊淪作「工具」

當晚她與支持高鐵的「保皇派」議員如何落荒而逃,我都有從電視直播中目擊。我覺得很奇怪,紀律部隊不知不覺間成為政治角力場上的「工具」,淪為「保皇派」作為施以「橫手」的特種武器。香港警察的工作效率及專業精神,應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出色,但當我見到他們忽然戴上鋼盔,拿起護盾及警棍,只是護送鄭汝樺及「保皇派」逃亡到地鐵站的一刻,真的令人汗顏。干諾道中泊滿超過十輛警車,當中不乏機動部隊的「戰車」,「看管」那些和平示威,間中唱歌及喊口號的反高鐵青年,真的想問一句:「你有冇病?」當那群青年在深宵和平散去時,更覺得警方是自我浪費,戇居到爆﹗

還有海關,在年宵市場拘捕「禮義廉」的Tee,至今仍未獲釋﹗世界各國都可以有政治笑話,志在幽你一默,無意傷害主角。「禮義廉」Tee別具創意,是網民一心為社民連設計的Tee,以作籌款之用。偏偏被嘲笑的民建聯玩不起,竟然借海關之手來扼殺創作自由,小器而膚淺。海關又與民建聯「癲埋一份」,忽然變成蠢豬,直至現在仍未歸還「禮義廉Tee」,我想買一件也不能。

紀律部隊淪為政治的「工具」,乃是不健康的現象﹗最要命是有時應告不告,不告卻要告。還記得高鐵示威中,警察不禮貌對待八十後青年,卻對在日間衝擊立法會的「暴民」束手無策,任由他們推跌鐵欄,有傳當中不排除是「內鬼」或「假扮」八十後青年來「搞事」。最近有人在立法會門外擲沒有殺傷力的豆腐,以及在民建聯的直播車上貼滿林彬先生的相片,統統被起訴,所犯何事?依據哪條法例去執行?我仍相信法院公正辦事,但請各支紀律部隊自重﹗


「禮義廉」Tee盡見民建聯心胸狹窄。
(圖片源自:
http://www.atnext.com/

盲目的民建聯

民建聯在「禮義廉Tee」事件上好小器,愛中國,愛共產黨,固然是他們的選擇,卻不應幹出多番愚笨的行徑。投票支持社民連及公民黨,無非是不願見到民建聯在立法會橫行霸道,阻住香港轉吧﹗近期最令人憤慨的行動,是不讓「五區總辭」的議員發表辭識宣言,由主席譚耀宗領軍拉隊離場,留低了「串爆」的陳鑑林,叫主席曾鈺成點一點人數,最終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。你有權不認同「五區總辭」的理念,卻不可扼殺議員的發言權利。記得此事令曾鈺成很詫異,全因事前沒有任何通知,他本人亦批准五位議員發言,被黨友「過了一棟」,真慘﹗

提起曾鈺成,最近發生了「棄主席位投票」的羅生門事件,故勿論曾蔭權是否有出口,卻不希望曾鈺成為了令政改方案通過,棄立法會主席的特殊地位及使命而不顧。你看范徐麗泰當主席是多麼成功及受人尊敬,民主黨也找她當傳話人,反映對政改的意見。曾鈺成要好好三思,否則對你更加失望吧﹗


黃永(左)變身潑婦與陶君行(右)對罵。
(圖片源自:
http://www.atnext.com/

黃永是商台「走狗」

民建聯另一引起民憤的事件,非《十八仝人愛落區》的全新深宵節目莫屬。早在棄掉《風波裡的茶杯》鄭經翰,以及《政事有心人》黃毓民的時候,我已經感覺到商業電台變質,不再守護已故播音員林彬先生的敢言作風,對社會公義的彰顯,對不平事之伸張精神。林彬先生在1967年暴動期間,在商台大肆批評左派暴徒的行為擾亂社會秩序,結果在上班途中遇襲,座駕被左派暴徒擲汽油彈,林彬先生被活生生燒死。廣播劇《18樓C座》正是他生前居所的門牌號碼。

這段可歌可泣的血歷史,成就了今時今日的商台。與親共產黨的民建聯合作,見錢開眼去製作含有政治宣傳的節目,商台此舉認真人神共憤﹗引民建聯入商台的黃永,我不得不用「走狗」來形容他,見到梁國雄等人在門外示威,灑著冥襁來祭林彬時,那塊嬉皮笑臉簡直令人心寒﹗後來,黃永更在電台直播節目中化身為「潑婦」,與社民連主席陶君行「鬥大聲」,盲目為與民建聯合作諸多狡辯﹗當潘小濤及李慧玲都在大氣電波發洩不滿,黃永簡直「話之你死」,逢週五如常落區,走狗即是走狗﹗

近日,黃定光及陳鑑林均發表文章,為林彬被燒死的事件重新定位,真的不寫好過寫。寧願你隻字不提,總好過歪曲事實,但他們是後者,林彬先生泉下有知都不安樂﹗此外,五位主持人張國鈞、葛珮帆、陳曼琪、陳恆鑌及鄭泳舜,一定在未來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角逐,誰敢說他們不是民建聯的第二梯隊,是未來擔大旗的新星?所以,見到民間電台及網上電台派人狙擊,我倒很高興,只要不犯法便可﹗

中國人講求「中庸」,卻非庸碌而不做任何事﹗和諧的社會應有不同的聲音,並非一味將反對的聲音「河蟹」、禁制及打壓。崇尚「貴在中和,不爭之爭」的葉問師傅都有出來打,為甚麼?以選票來表達意見,反映民意,和平合法,我當然支持吧﹗接近三千字,就是我這個九龍西選民,投票給黃毓民的原因﹗

P.S. 特別聲明:我並非社民連或公民黨的「會員」,只是一個普通市民﹗如果警察或海關人員認為言論過激,歡迎來找我「協助調查」﹗如果有民建聯的支持者不滿,也可以找我,同你食飯傾談一下無問題,哈哈哈﹗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