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15

擁抱祖兒



即使深宵看過歐冠盃直播,又為周末的《足球王》廢寢忘餐,但我堅持要抽空在尖沙咀瀟灑走一回,目的只有一個:購買容祖兒演唱會的門票﹗

本來習慣每朝跑步,但看罷維拉利爾對曼聯的直播後,太疲倦了﹗起床時,早上10:30,梳洗更衣後,立刻拔走趕到「冒險機地」,完成Smartone足球短訊的撰稿。中午到「吉野家」吃過一碗雞飯,突然想到:「祖兒昨日已開記招,公佈十月演唱會事宜﹗」走經便利店,瀏覽今天的報章,「門票即日公開發售」的字句,猶如閃亮明燈,引領我乘坐南下尖沙咀的巴士,趕往通利琴行買票。

知道妹妹也想看,連忙致電給她擇吉日,鐵定10月28日﹗十月是演唱會黃金檔期,太極和草蜢慶賀二十歲生日,黎明和憶蓮再與歌迷聚首,祖兒穩守壓軸關口﹗金馬倫里,一條為了慶祝譚詠麟榮封金馬影帝而命名的街道,通利琴行的售票處屹立於此。門口張貼了祖兒演唱會的售票情況,10月29日周末的貴價及平價票已售罄﹗幸好,10月28日票源充裕,我鎖定了三百元為搜獵目標﹗


通利琴行安排井然,習慣了排隊的歌迷都很滿意,包括我,哈哈﹗等了半小時,從友善的職員手上拿了號碼籌,可以沿樓梯走進售票閣樓。香港人對自己娛樂的要求甚高,又喜歡拿不定主意,有時這樣,有時那樣,心意之轉向比追蹤颱風更難﹗怪不得排隊人龍變蛇餅,心裡總會暗暗說:「請勿阻住地球轉啦﹗醃尖聲悶﹗」算吧﹗只求成功買票,何必斤斤計較﹗

賣票的年青女職員,友善問我的選擇,我直接告訴她:「廿八日,三百元兩張,哪個位置?」「只得角位,冇問題嗎?」「好﹗四面台無所謂啦﹗」從銀包掏出六百元,取得兩張珍貴的門票。我尚算是個精明消費者,習慣檢閱一下門票之內容,確保不用找票務員誨氣﹗

「SONY ERICSSON REFLECTION OF JOEY'S LIVE——容祖兒演唱會」
「香港體育館,2005年10月28日(星期五),8:15pm」
「RED GATE,AISLE41,ROW20、SEAT90/91」

全對了﹗等待這個大日子﹗祖兒令我想起一喜事,去年十月,妹妹獲得一位新晉作曲人的邀請,精彩演繹了一首Demo﹗她的歌藝絕對專業﹗想不到那首歌成功被收購,妹妹更告訴我:「是容祖兒買了﹗」簡直嚇了一跳﹗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與喜愛的歌手這麼近﹗相信祖兒未必想到,這首Demo主唱者的哥哥,是自己的超級擁躉﹗我覺得很自豪﹗妹妹說這首歌最快年底才面世,又是另一個期待﹗自己一家都喜歡唱歌,細姐姐更試過為劉德華的《真生命》炮製小孩和音,不知自己何時有機會玩玩呢?

期待擁抱祖兒歌聲的美妙時刻﹗10月28日,約定你,祖兒﹗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Go and kiss her l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