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1/31

一切從蝦蛋開始


(圖片源自:http://www.tchcvs.tc.edu.tw

(序幕 EPISODE II)

只記著說自己最喜愛的「精英大師」,差點忘記了介紹一下「蝦仁炒蛋」的意義。

「蝦仁炒蛋」是香港非常有特色的小菜之一,每位要成為大師傅的廚師,除了要懂得炮製出美味的「菜丸牛肉」、「生炒排骨」及「揚州炒飯」之外,「蝦仁炒蛋」都是其中一味需要過關的菜式。

有人喜歡吃大蝦,有人喜歡吃「蝦毛」,有人喜歡吃滑蛋,有人喜歡吃實實的蛋黃。酒樓的蝦仁炒蛋,和茶餐廳及大排檔的蝦仁炒蛋也有極大分別。無論你是那一類人,在這裡你都可以吃到最合你口味的蝦仁炒蛋。我就是這裡的大廚,我會在這裡利用不同的材料,包括足球、賽馬、娛樂、時事,甚至是很少人敢於發表的題目,我都會為大家一一炮製。

「蝦仁炒蛋」的另一個含義,就是和我本身有關。記得讀中學時,英文老師希望每位同學改一個簡單的英文名,我就在一本字典中找到"Harden"這個名字,他是一位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。推動世界和平,實在很有意義,所以便取之來用。同學們將"Harden"的名字叫多幾次,便變出了「蝦蛋」這個名字。希望你們會喜歡由蝦蛋親手炮製的「蝦仁炒蛋」。無論是否好味道,希望你們多多品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