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1/30

我愛「精英大師」﹗



(序幕 EPISODE I)

首次和大家見面,當然要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愛的事物。

近幾年,我越來越享受親身進入馬場,現場欣賞香港的級際賽事。2003年3月23日,馬后「勝威旺」奪得打比大賽冠軍,但她並未帶給我太大的驚喜。反而,當日有一匹馬的勝出姿態,簡直要用「恐怖」來形容﹗

這是一場第一班的1,200米短途賽事,勝出的頭馬全程領放,鞍上的騎師只是鞍著韁繩衝線﹗當時我已相信此駒絕非池中物,並且足以成為香港馬壇的超新星。兩年後,這匹馬的戰績引證了我的看法正確﹗不過,「他」比我想像中更加厲害,「他」就是由告東尼一手訓練,南非悍將高雅志主策,當今最炙手可熱的世界短途馬王「精英大師」﹗

美國《時代周刊》去年選出的100位風雲人物中,「精英大師」榜上有名。《時代周刊》評論這匹馬王戰績輝煌之外,更加牽動了香港人的心。事實上,「精英大師」是唯一可以在各大報章頭條版出現的香港馬王,而且更獲得世界各地的評磅員肯定,成為2004年度的世界草地短途馬王。此外,馬會歷年未試過為香港馬匹推出精品,直至「精英大師」的出現,我才可以擁有屬於他的Polo、斜揹袋、鎖匙扣、相架、棒球帽等精緻的禮品。

馬如其名,「精英大師」的英文名叫"Silent Witness",每次出賽前,總是表現文靜﹗馬主施雅治秉承了任職法律界的父親傳統,以「大師」命名馬匹,施雅治希望馬匹可以扶搖直上,成為精英班一份子,便造就了這個和馬王絕配的名字。現在「精英大師」正挑戰50年代馬王「憲章」及90年代美國馬王「雪茄」保持的16場連勝世界紀錄。他更打算衝破路程上的限制,在第17場時挑戰1,400米的女皇銀禧盃。我衷心祝福他可以如願以償﹗作為香港人的你,可會有時間為這匹世界短途馬王打氣和歡呼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