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

A.I.N.Y.G.E.M.



真的很欣賞這位十九歲的小女孩,年紀輕輕有一副美麗悅耳的嗓子,十三歲已擁有包辦曲、詞的個人作品,十七歲橫掃香港樂壇新人獎項,成為學界的新寵兒,互聯網上人氣最強的女歌手,更已開過兩次個人演唱會,當然不少得今次的紅館第一次,三場爆滿﹗還是她的英文名最有意義,Get everybody moving,她講過不單要令你「動起來」,更期望大家能夠為自己的理想奮鬥,奮勇向前衝刺,最後一定可以成功,達到你的目標。她是鄧紫棋,G.E.M.﹗

G.E.M.不知不覺間成為我的第二最愛女歌手﹗她的首張專輯第一版封面,曾經令我「受騙」,誤以為她只是以樣貌在樂壇混飯吃的「紙上明星」,直至聽到《等一個他》及《Where Did You Go?》之後,才驚覺她的聲音是如此繞樑三日,匆匆購入了一度被炒高的第二版,隨後的兩張專輯,都是第一時間去買,去細味她的歌聲,咀嚼她的歌詞。我喜歡她的坦率、直接與可愛,從她初出道時肆無忌憚去扮金魚可見一斑。她又經常上載個人的自彈自唱,又分享工作與生活的點滴,與她一同經歷在樂壇的成長,是很親切的一回事。還要值得一讚的,是多得她的外國人幕後班底,以不一樣的規格及模式去製作,令她的三張專輯撕去了本地典型「流水作業式」的糖衣,真的擁有最甜美悅耳的內涵。


舞台的巨型屏幕,配合幻變的燈光,觸動了觀眾的視覺神經。
(蝦蛋圖片)

最感動的鋼琴獨奏

我對G.E.M.的現場演繹都相當有信心,加上去年十一月在匯星初試啼聲的經驗,挑戰紅館的三面台一定冇問題。她能夠駕馭不同風格的歌曲,配合經過精心巧妙安排的流程,令我盡情去享受她在這裡的第一次。最令我感動的環節,一定在她以鋼琴獨奏唱出自己的心聲,特別是送給已故外婆的《You Raise Me Up》,唱出了面對那張空凳的遺憾,卻不失對外婆多年照顧的感恩,還有對她的深深思念。送給每位歌迷的《18》,是G.E.M.長大後的心聲,現在聽她再唱一次,又別有一番味道。

與她現場合唱鋼琴慢版本的《Where Did You Go?》,還有二度安歌的《All About You》,添了一份和諧及熱情。《回憶的沙漏》唱到哭了,這些眼淚應是為歌迷們的投入及掌聲而流吧﹗在琴鍵上展現音樂才華之外,G.E.M.也有展現活潑佻脫的青春活力,在首度安歌出現的搖滾版《忐忑》,令大家起哄及爆笑之外,她的鬼馬七情上面,都令你看得極之雀躍。


G.E.M.的黑色鋼管性感,你可接受得來嗎?
(圖片源自:G.E.M. Facebook)

滴答滴答的《愛你》

未看今次演唱會之前,我都相當期待《A.I.N.Y.愛你》,並非因給林欣彤「唱爆了」,只因念念不忘在《18》演唱會中出現那隻逐層破裂的手錶,逐小分裂的數字,不知道這次的舞台效果如何?原來今次是先有不停的鐘擺,兩邊散出花瓣,然後看見一個巨型鬧鐘爆炸,再看看G.E.M.的頭髮被風吹得散亂,伴隨黃色射燈,加上那套碎珠片的黑色吊帶「鋼管舞戰衣」,還有她的震撼式高音,是一種極「爆」的有型﹗

除了喜歡《A.I.N.Y.愛你》的舞台效果之外,大屏幕在快歌時的跳躍式英文字母,可以令你看得起勁;《寂寞星球的玫瑰》揉合宇宙星空,確很美麗,水滴與山景映像也令人看得舒服。《Lady Marmalade》及《Don't Stop The Music》時出動多面巨型鏡子,很有電影《芝加哥》及《艷舞巨星》的味道。還有兩副由真人演繹的道具:「發光音樂公仔」及「升空汽球」,都令我相當難忘。燈光的效果也值得一讚,很有懷舊風味的舞曲《美好的舊時光》,特別找來巨型的銀色閃圓球助陣,快歌則是射燈「晒冷」的重要時刻,還有附送黃金紙碎及煙花,目不暇給。浪漫與沉鬱的時候,藍光與綠光便大派用場﹗


露肩的長裙變成大海,正﹗ (蝦蛋圖片)

型格戰衣與樂團

G.E.M.出動了六套戰衣,那一襲表演鋼管舞的黑色吊帶裝配黑絲襪,應算是最「性感」,卻沒有超越她的年齡低線,恰到好處,佩服那位外籍服裝師的眼光及功力。每一套戰衣各有特色,我偏愛兩套。一套是全黑洋服配白襯衣及帽子,遠看以為她變成《外星戰將》中的米高積遜,卻以如此中性打扮去唱《睡公主》,帶來很美麗的衝擊。脫去黑外套坐在未開啟的鋼琴上,唱著Beyond的《情人》,則覺得她極之俊朗,型爆﹗另一套是露肩的深灰色長裙,唱《Twinkle II》時竟然與幻化成海水的長布聯成一線,是很有創意的華麗。

今次演唱會令人耳目一新的,還有由G.E.M.監製Lupo親自領軍的超強樂團,他的拍檔曾經與多位國際級歌手合作,特別是結他手Shirley,她有精湛的彈指間技術之外,穿上金色短裙去揮動結他,簡直型爆﹗還有Doug、Roel及Jamie的出色鍵琴及擊鼓的助陣,帶來了國際級的視聽享受,與G.E.M.完成維期三日的紅館壯舉。


坐在鋼琴上唱《情人》,變得深情又有型。 (蝦蛋圖片)

值得一提,是特別邀請的嘉賓Metro,與G.E.M.合唱一曲《Just The Way You Are》之後,突然炮製出《愛是懷疑》及《我的驕傲》,好一個外籍歌唱組合來玩中文歌,令觀眾看得很興奮﹗若要找美中不足,相信是唱《G.E.M.》的時候,我真是好想彈起身,在座位附近跳一跳都好,有時香港的觀眾實在太斯文,甚至吝嗇了掌聲及起舞的權利﹗不動,真的與演唱會不配呀﹗算吧﹗

我還是難忘G.E.M.的紅館第一次,愛你﹗鄧紫棋﹗

P.S. 送上第二晚的Rundown給大家分享一下﹗

想講你知/我不懂愛/等一個他/The Voice Within/Get Over You/美好的舊時光/睡公主/情人/我的秘密/Game Over/All About You/Good To Be Bad/寂寞星球的玫瑰/塞納河/A.I.N.Y. (愛你)/Twinkle II/You Raise Me Up/Mascara (煙燻妝)/Just The Way You Are (With Metro)/愛是懷疑 + 我的驕傲 (Metro)/One Button/Lady Marmalade/Wanna Be Startin' Somethin' + Don't Stop The Music/G.E.M./(Encore) 忐忑/Where Did You Go/(Encore 2) 回憶的沙漏/All About You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