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7

棄戰國際一級賽



新一年,祝大家橫財就手﹗逆市中可以賺錢,大筆也好,小筆也好,「發過豬蹄」當然最好啦﹗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多了一隻「豬蹄」至好呀﹗哈哈﹗

時間上實在太過緊迫,沒有讓我揣息的空間,本來一直盡力嘗試,可惜還是未能完全康復。本來出戰週日的渣打馬拉松,參加半馬拉松第一組,因傷患被迫放棄這場一年一度屬於香港人的國際一級賽。現在唯有放眼2010年的渣打馬拉松,或因備戰時間變得更充裕,有機會挑戰一下全馬拉松,感覺一下跑過青馬大橋及汀九橋的時刻。

非常奇怪,自己由去年九月訓練以來,從未試過受傷,一直按計劃進行備戰,更在年初四完成半馬拉松試跑,在快活谷馬場的瀝青路上,以2小時16分29秒94完成15圈的途程,時間及操練的效果很理想。過去的週日,自己更興奮出席維園的馬拉松嘉年華,領取格外親切的選手包,更收到張繼聰先生的文字祝福,可惜這一切,現在統統白費,實在太可惜﹗

年初八,開工大吉;年初九,出事啦﹗一如平日般坐在辦公桌打電腦工作,忽然感覺到右手的手腕有陣陣刺痛,手腕四旁的筋腱間歇式麻痺,情況越來越差,當然仍未知道會禍及出戰馬拉松的機會。回家休息時,更不忘做點氣功式的放鬆運動,加強血氣運行,希望「打通」筋腱間的脈絡。

年初十,右手腕的陣痛加劇,連打字的速度亦大幅度降底,本來只花兩小時完成的任務,要花足一個下午才可勉強完成。當時連右手腕屈曲也不能,回家吃晚飯時的情況更差,右手頓失撐起雙筷的支點,被迫用左手進食,甚至與久違的湯匙重逢,吃著與蕃茄煮蛋調勻的飯,仿似一個獨臂少年表演吃飯的絕技﹗更麻煩是沐浴更衣的時候,連農夫教曉大家的《舉高隻手》動作都做不到,更只能用左手來握著那個活動花灑,總覺得潔淨得不夠徹底。好一隻橫財就手,影響了日常生活起居,唯有向醫生求救﹗

年十一,帶著紅紅又肥美的右手去看醫生,被證實是右手的筋腱發炎,起因是過度操勞,與長期使用電腦鍵盤有關。醫生恐防我患上「痛風」的老人病,於是特別安排我做抽血,進行血沉降及尿酸的檢驗,結果左手臂留下被圓形膠布遮蔽的微小針孔,右手痛,左手又痛,一起痛,真痛﹗週一回去看檢驗報告,希望沒有大問題吧﹗醫治方法是服用消炎藥,卻對胃部構成極大負擔,非飽肚服用不可。當時醫生已叮囑自己不能參加馬拉松,否則對胃部及右手傷處做成極大負擔。

經過幾天的治療,加上請了一天病假休息,右手的情況已有好轉,至少可以應付簡單的日常起居,卻要在短短三天內完全康復,確是一份奢求,卻源於一份不放棄的心,於是盡量讓雙手休息,期望可加快康復進度。畢竟時間太匆促,我告訴自己,週末的晚上七時要作最後決定。自己試試屈曲右手腕,偏左的位置仍感到疼痛,筋腱仍有受壓的現象。最大問題是週日的天氣溫暖又潮濕,硬要出戰的話,血液運行加速之下,或會加劇右手的傷患,人多擠迫下,意外撞傷患處的手尾肯定更長。基於以上的考慮,我終於落實不會出戰渣打馬拉松。

現在我的心情,猶如一些因傷失落出戰世界盃或歐洲國家盃的足球員,失望又帶點悲傷,心有不甘,對錯失一展身手的機會感到難過。幸好,自己都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,樂觀面對,只要專心料理好傷患,那怕沒有出戰大賽的機會?錯失出戰一年一度國際盛事的機會,不要緊﹗十足康復之後,我必定於今年內再參加其他賽事,當然也會放眼2010年的渣打馬拉松。

各位可以如期出戰的跑手,祝福你們可以達成個人的目標,破紀錄也好,爭冠軍也好,完成全程也好,要好好珍惜出戰馬拉松的時刻﹗你們要加油呀﹗


2010年渣打馬拉松,I'LL BE BACK!
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加油!!!祝你早日康復!!!
來年再戰吧!!!
上天永遠不會辜負真正付出過努力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