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30

菀之火星唱遊


來自火星的可愛菀之。(攝影:滴滴仔@IVANA PARADISE)

選擇在神舟七號進行太空漫步壯舉,以及凱旋歸航的兩天,開一個《我來自火星演唱會》,簡直是個極之有趣與巧妙的互相輝映﹗王菀之整晚的表現是美麗,是穩定,是傾力,是盡情,是溫馨,是優秀,是有驚喜,是充滿愛與感恩,是視聽之享受,最重要是……可愛﹗

最美麗的,是Ivana的獨特雞仔美音之外,還有與她並肩作戰的四套舞台戰衣。正方形頭罩配白裙的太空登陸造型,展現她的科幻美及獨一無二的味道。藍色露肩的裙,是她最華麗的造型,投射她在心中充滿溫柔及愛的世界。黑閃閃的皮褸,是她喜愛搖滾及強勁音樂的象徵,帶給大家最大的驚喜。閃電雲的白色Tee,最能展現她天生的可愛及純真的特質,也是我們喜愛她的基本原因。

最穩定的,是她整晚的現場演繹水準,真正的高音甜、中音準、低音勁。特別喜歡她將《小黑與我》及《花灑》的自家創作「回收」演繹,她唱起來極有個人風味,前者更清新,後者更溫婉。還有「唱過番尋味」的《浮誇》,都是慷慨激昂;打正旗號唱最愛的王菲代表作《我願意》及《開到荼靡》,全情投入的演繹實屬一份致敬。


Ivana開演唱會,點會少得張敬軒? (蝦蛋攝製)

最傾力與盡情的,是她演繹的每顆音符都是充滿感情,用心投入唱好每首歌。或者正如嘉賓許志安所說,欣賞Ivana演唱會的觀眾,絕對不會胡亂叫囂及跳躍,只會聚精會神投入她的音樂世界。她完全滿足我們的需要﹗沒有看見她來個勁歌熱舞,只是扮演太空人在無重狀態下蹣跚走路,或者俯伏在琴鍵上去演唱,在安歌部份只是彈彈跳跳及玩步操式舞蹈,都足以逗得我們開開心心,滿載而歸﹗

最溫馨及充滿愛的,必定是Ivana與父母的三人二重唱《Amazing Grace》﹗我只知道Ivana與父親是餅印,走失的機會是零;我卻不知道她的父母都是高音家,簡直嚇我一跳﹗能夠與最愛的家人一起,以歌曲來彰顯神的榮耀,這一刻確是無價與滿有福氣。我身為基督徒,覺得這是全晚最動聽的一闕歌。想不到好戲在後頭,當Ivana的父親以鏗鏘的聲線鼓勵女兒時,Ivana的漂亮母親忽然爆出一句:「似唔似晌北京?」超級爆笑﹗原來她是Ivana滿肚子幽默的起源,明白晒﹗


大燈罩下倚傍著鋼琴唱歌,她正在想甚麼?
(攝影:滴滴仔@IVANA PARADISE)

最驚喜的,是Ivana邀請的特別嘉賓,張敬軒是眾望所歸,許志安卻是你估不到﹗終於聽到《巴黎沒有摩天輪》的衍生版本《擁抱一個人》,兩人在台上公開來個打情罵俏,問你死未?原來她與許志安的《愛你》全新合唱版本,聽起來不覺得翳悶與突兀,卻要一讚安仔選唱Ivana寫給他的新歌《天下有情人》,現場演繹水準不俗。只是我更渴望欣賞他大戰Ivana的乒乓球夢幻決戰,哈哈﹗

最視聽之享受,除了王菀之本身之外,舞台設計勝在夠簡約,只有一顆六角星,加個代表火星的橙紅圈圈,還有那個看似飛碟的大白燈罩,突出主題,更加突出這是以音樂為本的演唱會。聽覺上的享受,當然不能忘記由Edward Chan領軍的大樂隊,他們那一段純音樂表演,是當晚的精彩點綴之一。

最可愛是……Ivana天生的特質,從她與觀眾的交流,以及她與張敬軒拍攝的爆笑短片,已經可以看得穿。我們還可以從紀念品上那顆星型的閃電雲,感受到她這份值得大家珍惜的可愛。正因菀之可愛,又滿有驚喜,演唱會的流程編排亦相當特別,將《想飛》、《詩情》等輕快歌曲留在Encore部份傾巢而出,壓軸三首卻是《巴黎沒有摩天輪》、《我真的受傷了》及《一秒感動》。我明白《我真的受傷了》是她的成名作,非唱不可。《一秒感動》又如何?或者是Ivana希望整晚演唱會的每一秒,都能夠感動到每位觀眾吧﹗

今年欣賞過不少精彩的演唱會:張學友、容祖兒、方大同、謝安琪*BEYOND﹗王菀之?當然啦﹗

P.S. 我是看週日晚的一場,與大家分享當晚的Rundown﹗至於最優秀的......盡在不言中啦﹗

我來自火星Infinity Journey/愛自己/把戲/幸福/手望/擁抱一個人(張敬軒出場) /我願意(張敬軒合唱) /花灑/小黑與我/面具/我好愛你/滿天星/愛你(許志安合唱) /天下有情人(許志安)/你是我最愛的人/浮誇/Gloomy Sunday/雷電/開到荼靡/畫意/Amazing Grace(With Dad & Mom)/Love Have it All/永遠幾遠/我來自火星/(ENCORE)詩情/想飛/真心話/融了鐘的時間/(巴黎沒有)摩天輪/我真的受傷了/一秒感動


我好喜歡這張相片的意境:耶和華守望Ivana﹗(蝦蛋攝製)

沒有留言: